良辰又逢末世人 珍惜今宵记住我

[源声]学习你

*我发誓这次真的甜  呜呜呜写甜文太难了!

*真的!

  BGM:Soran—学习你


-

金钟云是一只猫,准确的说是一只可以变成人形的——猫妖。

 

没错,金钟云就是一只猫妖。

 

可是为什么是猫妖不是猫仙呢?

 

因为呀,成仙了之后就要离开现在主人的家去往自己的仙班,可是天宫上实在是无聊极了,一个两个的都像哑巴一样不会讲话。而且不能四处乱跑,也没有人拿着逗猫棒给自己玩。最重要的是,要剥夺七情六欲,永远冷心冷情的,他可不想这样做。

 

因为他喜欢他现在的主人,好喜欢好喜欢。

 

他的主人叫崔始源,是一个很有爱心很善良,工作也很认真的勤勤恳恳的上班族。

 

有一次,自己追着一个亮晶晶的东西一直跑了好远,结果那个东西突然不见了,他这才回过神来,自己已经找不到回原本的小窝的路了。偏巧他这会还有点饿了,可是这大街上他也不能突然变成人形,吓到别人不说,关键是自己没有衣服啊。

 

这可怎么办啊…

 

金钟云苦恼了半天,小爪子有气无力的搭在地面上,原本雪白的毛因为玩了太久也变得脏兮兮的,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看起来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诶一古~小可怜,这么漂亮的小家伙怎么会自己在这里啊?嗯?”金钟云一抬头,哦哦哦哦哦哦!!好帅一男的!

“怎么身上也没有姓名牌和地址之类的呢?”很帅的男人对着他左看右看。

「笨蛋!因为我没有主人啊!」金钟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喵喵叫了半天。

“我们在这等一会吧?我在这陪你等主人好不好?”眼前的男人也不嫌弃自己浑身脏兮兮的,一下就把他抱进怀里。

 

金钟云吓的动都不敢动了,他还从来没被人抱过呢!

 

不过这人身上香香的,怀里也热乎乎的,他觉得有点舒服,又往人怀里蹭了蹭。一双大手顺着他的背轻轻抚下来抚去,金钟云舒服的眼睛都闭起来了。

 

「啊…好饿…」舒服了之后他觉得自己更饿了。

“喵喵!喵!”感觉到怀里的小猫好像变得焦躁起来,崔始源心里也急得要死,诶哟这么好看的小猫走丢了怎么还不赶快来找呢?

“喵!喵…”金钟云连喵喵叫的气势都不足了。

「我要饿死了!」

 

崔始源用手指点了点小猫的嘴唇,看着小猫追着自己的手指舔的样子便知道小猫是饿了,可是眼下自己身上没有能喂给小猫吃的东西。一咬牙,向旁边的店家讨了纸笔写了自己的地址和电话,告诉他们有人来找的话就按这个地址来找。

 

又硬着头皮在门口的电线杆贴了一张,小广告就小广告吧,小猫被主人找到比较重要。

 

做完这些的崔始源抱着小猫回了家,一边好生喂养着小猫一边等着小猫的主人来联系自己。一可是连等了很多天都没有人来找,而且看金钟云也不是很怕生的样子,崔始源也慢慢懂了这个小猫大概是没有主人的。

 

“叫你什么呢?”

“喵喵~”

“来,你喜欢哪几个字,就在册子上点一点好不好?”崔始源在屋里翻到了一个识字册,翻开一页摆在金钟云面前。

金钟云跳过去看了看纸上密密麻麻的字,歪着头伸出了毛茸茸的小爪子。

 

“金”「我的本家就是姓金的」

“钟”「不认识」

“云”「不认识」

 

“金钟云?”崔始源念叨着这个很完整的名字惊喜的看着他,“叫你云儿好不好?云云?云儿?”

 

“喵~”金钟云用小爪子遮住了脸,有点害羞是怎么回事?

崔始源被这一下萌的心都要化了,“诶一古~我们云儿怎么这么聪明啊!嗯?”

金钟云盯着那双太过温柔的眼睛,不知道怎么,一直跳动的很好的心脏像突然漏了一拍。

 

完蛋了,自己该不会是生病了吧!!!

 

最后总之金钟云就是在崔始源家住下了,每天等崔始源上班去了之后,他就化成人形在腰间围一条毛巾,然后在屋里晃悠,这躺躺那摸摸,等着崔始源回家之前再变回小猫。

 

他学会化人形还没有多久,对人类世界也是知之甚少。所以他最喜欢去崔始源的书房,他对那些书里奇奇怪怪的字符很感兴趣,虽然他看不太懂,但是总有很多小图画什么的,配合起来看倒也看的津津有味。

 

“诶?这是什么哦!”某天金钟云又窝在阳台旁边的毛茸茸的椅子上,晃着脚翻着他新发现的好东西。是一本类似恋爱日记一样的东西,被丢在书柜的一角 。

 

金钟云看着封面的[ SIWON & SOMIN],心里就开始不自觉的烦躁了。

 

“什么嘛!”

 

又是自己不认识的字!

 

又翻了翻,虽然看不太懂但是还是能敏感的捕捉到一些关于爱你,喜欢你,想念你的字眼。

 

正要把这讨厌的东西丢到一边,突然看到最后一页是崔始源和一个女生接吻的照片,看样子是拍立得那种东西照的。两个人看起来都挺开心的,金钟云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痛了一下。怎么回事?遇到崔始源之后心脏总有问题呢!自己是不是真的生病了?

 

改天叫崔始源带着自己去医院检查一下吧!自己的猫生病了都不知道领着去医院看一下的嘛!

 

他有点烦闷,索性又变回去跑到窝里睡觉去了。

 

崔始源回来之后看金钟云一反常态的不理他,便把闹脾气的小猫拎了出来,一下一下的顺着毛。

“云云今天不高兴吗?怎么啦~”金钟云闭着眼睛接受着崔始源的按摩。

 

「哦哟哟哟哟,好舒服~但是还是不想讲话!」

 

哼了一声挣脱了崔始源的怀抱又还是跑回了自己的窝,然后看见崔始源站在窝前面冲自己招了招手,“那我可要先给自己做饭吃啦!走啦云云,去厨房。”

 

金钟云在心里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跟着去,饱了眼福再说。每次金钟云就蹲在料理台的边角位置看着崔始源做饭,崔始源做饭的时候总喜欢裸着上身,也不知道什么毛病。金钟云突然又想起那张照片,他盯着崔始源的嘴唇瞅了两眼,「看起来很好亲的样子…」金钟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然后就满脑子都是想亲主人…想亲…想亲!!!!

 

“喵呜…”不小心轻轻的叫了一声,“怎么了云云?饿了?一会给你吃小鱼饼干”崔始源抱着举起金钟云,一边说话还一边晃了晃。

 

“喵喵喵!”金钟云想亲崔始源,可惜胳膊太短,“嗷呜嗷呜!!!”金钟云急的直扑腾。

 

突然,金钟云觉得自己脚能够到地了,胳膊也能碰到崔始源了,没脑子去想那么多,直接把人捞过来亲了个结结实实。

崔始源还没反应过来这个突然出现的赤裸着的少年是怎么回事,就被少年拉过去亲了。

 

「唔~真的好好亲啊!」崔始源的嘴唇带着点薄荷的清香,让他不自觉的伸出舌头舔了舔。但是到底还是不懂情事,亲了一下之后,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时候金钟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化成了人形,只有耳朵和尾巴还没有收回去。

 

………

 

“你是说?你就是我的那只猫?但是能变成人是吗?”崔始源努力地消化着刚刚发生的一切事情,手里抓着的纸条是金钟云刚刚费了好大劲才歪歪扭扭的写下的话。

 

「我,金zong云,猫,会变ceng人。」

 

金钟云穿着崔始源的过于宽大的衣服缩在地上,瞳孔泛着幽深的蓝光,狭长的凤眼噙满了泪水,可怜巴巴的看着崔始源。

“别赶…我…走”因为太害怕了连声音都有些发颤,金钟云本就不会说话,这下说的更费劲了,“我…不会…害…你,不…不是坏人…”

 

崔始源虽然还不能完全的理解这件事,但是生性善良的他还是本能的去安抚了金钟云,“好好好,我不赶你走,我们哪也不去,你就在我家待着,好不好?”

 

金钟云很使劲儿的点了点头。

 

但是到了晚上,问题又来了,金钟云这次变成人形之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管怎么努力都变不回去了,顶多是露出猫耳朵和不露出的区别。可是崔始源家只有一张床,怎么睡呢?崔始源有点为难,总不能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吧?金钟云并不知道亲吻的究竟代表着什么,只是想到了就那么做了。但是崔始源毕竟还是在人类社会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正常人,怎么说都有些别扭。

 

最后没办法,打量了一下少年有些瘦弱的样子,还是决定先一起睡一晚,明天再做打算。

 

翻来覆去了半天,崔始源有点睡不着,闭上眼睛都是金钟云那张帅脸向他靠近时的样子,不知怎么,他好像有点心动。骂了自己一句,阿西,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啊!难道因为空窗期太久,所以想要和猫谈恋爱吗?诶一西,真是疯了。

 

 

金钟云半夜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变了回去,就赶快回了自己的窝里去。但是还是睡不着,金钟云的猫生第一次失眠了,和崔始源亲吻的感觉在脑袋里不停的回放,他回味似的舔了舔嘴角,但是不太明白胸腔涌动着的那种满溢的感觉是什么。他决定明天再去崔始源的书房好好看看书。

 

第二天崔始源醒了之后发现金钟云不知道怎么又变回去了,在自己的窝里呆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只是这么一来,崔始源看着猫也别扭了起来,没像往常一样絮絮叨叨的说很多话,只是走的时候说了一句“我去上班啦,拜拜!”

 

-

“喜欢…”金钟云念着书上的话,原来这种感觉就叫喜欢吗?他咬着手指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原来,我喜欢主人啊…

 

金钟云小小的脑袋里又出现了主人的身影。

 

订做猫窝的时候亲自去挑选了合适的布料的,因为哪种小鱼干更好吃而纠结到深夜的,每次洗澡都非常小心然后又买了专用烘干机的,总之就是每天都努力的照顾着自己的主人啊!

 

啊呜!真的好喜欢主人啊!金钟云按了按左边跳动的很快的心脏,这里面好像满满的都是主人的样子呢…

 

…………

 

崔始源一回来就看到金钟云又化成了人形,在客厅里,坐在地毯上抓着笔努力的写着什么。凑过去一看,纸上写了满满的“崔始源”,翻了背面是他自己的名字。看的出来金钟云天赋很高,短短一下午就把字写的有模有样。心里开始有点被甜蜜泡泡胀满,这不像话的感觉是什么啊!

金钟云看了会眼色,又扯了扯崔始源的袖子,献宝似的递过去一张纸条。

 

「钟云,喜欢,主人。」

 

有什么在脑海里炸开,崔始源被少年直进的话语打的有些发晕,晃了晃头,自己又在胡思乱想了。估计他还不知道喜欢到底是什么意思,也许就是想表示亲近吧。崔始源笑着揉了揉金钟云的头发,“我也很喜欢钟云呢!”

「主人…也喜欢我…」金钟云回忆着从书上看到的内容,好像是要,拥抱?于是金钟云就站起来扑进了崔始源的怀里,又凑上去跟人碰了碰鼻头,这是他独有的表示亲近的方式。

 

崔始源被金钟云这下搞的有点心猿意马,金钟云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现在又和自己衣服上的香味混在一起,构成了一种奇妙的融合。刚尝试着回抱了一下,就因为少年纤细的腰而僵住了手指。他开始感觉到自己快要因为少年这点生涩的撩拨而起反应。

 

在自己更难堪之前,崔始源只好先把人推开转移话题,“钟云啊,想学说话吗?”金钟云闻言惊喜地睁大了眼睛飞快的点着头。

 

金钟云一直以来都只会简单的一点单词,就连那天现出人形之后断断续续说的几句话,也是顺着崔始源平时说话的记忆拼凑起来的,不会说的那句就一点一点想着看过的字符写下来。

 

于是,之后的每一天,金钟云都在努力的学习着人类社会的东西以及和崔始源有关的一切,崔始源偶尔会领着他到处转转,省的他在屋子里憋坏了。金钟云倒是显得兴致不大,只要主人在身边就可以了,他不太在乎去哪里。

 

就这样过了快一年多,金钟云懂的越来越多,逐渐开始意识到,在人类的世界里,崔始源这样的年纪,好像是该结婚生子的。金钟云现在已经知道了结婚意味着什么,也明白自己对主人的感情到底是什么。他有些苦恼,该怎么和主人说明自己真的很喜欢他呢?主人还会像之前那样当个玩笑吧?结婚之后,主人就会会和一个女人一起生活,而且还会出现那次那个本子上记下的那些麻酥酥的情话。

 

一想到这,金钟云愁的小脸都皱在一起,发泄一般的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了好多「讨厌结婚,不要结婚,呸呸呸!」这样的话。

 

金钟云有个日记本,里面都是关于崔始源的事情,每天都会写。

 

比如:主人今天穿了我上次随便在电脑上点了点的那件衬衫,很好看。

比如:今天主人做的炒蛋好好吃哦,但是还是小鱼干更好吃一点。

比如: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变回原形,趴在地上睡了一夜,今天感冒了,主人把我训了一顿。哼!我也不是故意的嘛 !

再比如:啊啊啊啊啊啊我好喜欢主人啊!喜欢到满地打滚的程度!不想要他结婚!讨厌讨厌讨厌!讨厌结婚!嗷呜!

这个本子没有给崔始源知道,这是他自己的秘密,等到什么时候可以和主人表达心意的时候再说吧。

 

-

崔始源回来的时候,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笔还紧紧攥在手里,写什么呢这么认真?好奇的凑过去看了看。

 

「讨厌结婚!不许结婚!不要结婚!呜呜呜!哼!」

 

什么啊?崔始源有点哑然,看了看封皮,这好像是自己以前上学时候的笔记本,前面记了几页化学笔记之后就空着了,也不知道这小破孩每天都写什么呢。

 

他看了看还在熟睡的金钟云,直接伸手悄悄地抽出了本子。

 

嗯,我就看一眼,马上就给你放下哦~

 

“主人什么都喜欢吃,但是更喜欢吃牛肉,我也喜欢!牛排最好吃了!”

“主人每天上班都穿着正装,看起来比他实际年龄起码大五岁,真是的,明明在家的时候穿卫衣运动裤就很帅气嘛!”

“好喜欢主人啊!可是他好像只当我是开玩笑,有人鬼恋人狐恋人蛇恋,难道就没有人猫恋吗?这不公平!”

“今天也好喜欢主人,不想让他结婚呜呜呜!”

 

金钟云觉得自己一定是为了主人快要结婚的事发愁太多了,居然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啊!我的日记!!!金钟云看到自己的日记被崔始源抓在手里,这下彻底清醒了。

“还给我!”一把把日记抢下来,心虚的不敢看崔始源。

“我我我回屋睡觉了。”说完金钟云就准备开溜,还好崔始源给他也准备了床,不然他就要说回窝睡觉了,丢死人了!

 

“站着!”

金钟云不敢动了,「完了完了完了,呜呜呜可怜小猫就要被狠心主人抛弃流落街头了!」

“转过来,看着我。”

金钟云这时候也来了脾气,大大方方的转过去瞪着崔始源。「哼!凶什么凶!不就是偷偷写了关于你的事吗?发什么脾气。」

 

“金钟云同学”崔始源忍着笑意一本正经地说着,“我宣布你‘学习崔始源’的这门课程,顺利结业,现在颁发结业奖励。”

说着就把眼前还在发愣的人捞了过来,深深的吻着。

 

“我也很喜欢钟云呢,始源很喜欢钟云的。”

 

“像钟云喜欢始源一样喜欢哦~”

 

Fin.

评论(25)
热度(3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山一川 | Powered by LOFTER